2011桃園蓮花季開始了,從7月2日~8月31日.會場位於桃園縣觀音鄉華興路與金華路交叉路口,由於是蓮花盛開的季節,大部分有種植蓮花/荷花的都路續正在開花中.一大早我們先到蓮園,再到蓮花季會場去逛逛~~~~



漯蓮園-位於漯村西濱公路38.5K處,自由開放參觀,路邊都白線可隨便停只要不要擋在蓮園出入口就好,蓮園品種眾多,且有我想看的牡丹蓮,據說有上百片蓮葉,我是沒數過,但一聽名字--牡丹--蓮,就想去親眼看看~~



蓮園面積廣達7公頃,隨我們走走逛逛,在蓮園裡好像尋寶一樣,就想快快找到最美的最有特色的那一朵,我想這是逛蓮花園的最大的樂趣了



走了半分地,終於發現牡丹蓮了,的確很美,是我第一次看到它,葉子密密麻麻一片接著一片,真有點像牡丹.這是第一朵被我找到的牡丹蓮~



大寶想跟它合照又怕掉到田裡~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



其他蓮花也很美,像這朵快趨近於紅色的大賀蓮滿有特色



淡淡粉紅的



白色泛一點點粉紅



純白的-讓我想起(出之淤泥而不染,濯清漣而不妖)的曠世名句




池塘裡滿滿的睡蓮,後面還有一隻白露鷥在覓食



大王蓮-池塘裡就這麼一朵,更顯珍貴




找到這朵迷你品的,花朵大約5元硬幣大小,可愛極了~~



望著睡蓮的花朵,能消除煩惱,清靜心靈~內心剎時一片平靜~~




在木板搭建的涼亭裡休息一下,喝喝水,要前往下一目的地-蓮花季的主會場.



桃園蓮花季的主會場在華興路與金華路的交叉路口,在田間小路穿梭,路牌又小,甚至沒有....最好使用衛星導航,才好順利抵達目的地.



一到會場,可能是中午太熱的關係,人少少~我們也快快逛逛~~



稻草做的草裙舞真可愛,還有許多得獎的作品.



主會場周圍的蓮花田也是開滿了漂亮的蓮花,一朵接著一朵,形成一蓮花花海的景象~~~



開始尋寶~



這朵最靠近我們,隨手可拍



待放.........



天空之蓮...ㄏㄏ



疑!這朵是什麼ㄚ~小朋友們都在問>>是蓮花開過謝了,準備結蓮蓬d.



爭豔~~





逛了一天下來,這朵開的最燦瓓,最美~~今天的花王就是你啦~~


每年都會來觀音跟新屋一帶賞蓮,越看越上隱,每次來都不會失望,都能看到各式各樣美麗的蓮花~~穿梭在田間享受片刻悠閒時光,大家有空也要來這悠閒一下,賞賞蓮喔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の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