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自從上個月6月底開始有一對白頭翁在自家的小花園間忙進忙出的,仔細找找原來是忙著築巢,小草,羽毛,枯葉,甚至塑膠繩都是它眼中理想的建材~築完巢不久便下蛋~孵化..到7月5日全部孵化成可愛的小小白頭翁baby~~由於在自家花園生長,方便我用相機記錄整個生長過程~每天下午回家就拿著相機上樓觀察拍拍~~~



白頭翁-都市常見的野鳥之一,通常一窩下2~4顆蛋,我們這一窩有4顆喔,大滿載耶~真煩惱它們怎麼養活這4兄弟ㄚ~



在著小小花園裡也能築巢喔~猜猜看鳥巢在哪呢?



鳥巢就在茂密的樹枝間,沒仔細翻看,幾乎找不到~


 


第一天-----



孵化了白頭翁baby,4胞胎喔~全身光禿禿的,眼睛都還沒開目,就只知道張嘴吃吃,看起來好脆弱ㄚ,鳥父母也忙著外出找食物回來養飽他們~


 


第二天----



第二天的幼鳥身上的黑黑的毛囊旺盛,這些毛囊是日後要生長羽毛的.精神及體力比昨天好很多,個個張嘴要吃吃~~~


 


第三天----



第三天幼鳥身上已明顯長出粗毛,眼睛還沒開目,不是吃吃就是睡呼呼,模樣可愛極了~



我要吃~我要吃~4胞胎每隻都張大了嘴,深怕搶不到食物


 


第四天



個個頭好壯壯,鳥爸爸,鳥媽媽真辛苦ㄚ.把他們養的那麼健康


 


第5天----




第五天的幼鳥開目了,閃亮的眼睛,看到我也不怕~身材也明顯肥了許多,把小小的鳥巢塞的滿滿



剛好辛苦的鳥媽媽又叼著食物回來了,一直喀喀叫警告我離開,我走~我走~~別在叫了~


 


第六天----



第六天的幼鳥,身上羽毛越長越長,且個頭越來越大,真怕鳥巢被壓垮了



 


第七天----



第七天的幼鳥羽毛持續生長,也長的好大一隻了,巢太小,都用蹲著窩在巢裡.



大家都同步在長大,爭食的情況更為激烈~


 


第八天----



第八天的幼鳥,羽毛生長茂盛,眼睛也看的更清楚了,看到我這陌生人,都害怕起來了~小乖乖不怕,我可是從你們出生那天起就暗暗陪伴你們了


 


第九天----



第九天有兩隻幼鳥離巢了,在樹叢間活蹦亂跳,鳥媽媽也在旁邊鼓勵它們練跳練飛~~



還有另外兩隻還窩在巢裡,我想明天它們就會跟兩個哥哥一樣,活躍在樹林間



玩躲貓貓~猜猜看我在哪?



別怕~有媽媽陪你



飛了~飛了~好利害的小寶寶~這是你成功的第一步~



不久就能跟爸爸媽媽一樣,翱翔藍天白雲,活躍綠林草叢間~~


以上就是白頭翁的生長記錄~好快~從孵化後,短短九天,就可離巢開始練飛了真是快速的成長速度~目前4胞胎都健康的成長,也都在練飛,由於這時期的幼鳥怕生,所以練飛階段就不再記錄打擾它們了,或許過幾天都會飛,自然飛走了~~~歡迎明年再來我家築巢喔~~


 


好笑鏡頭



從小它們4兄弟就會互相靠當枕頭,看它們你壓我,我壓他的畫面是不是很有趣~~(這是他們的自然行為,不是我弄的)



長大後還是喜歡你壓我,我壓它的方式睡覺,真是好有趣~~哈哈哈





鳥爸/鳥媽~~~謝幕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の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